首页 > GOLF > 高尔夫学院

05.jpg

什么是高尔夫
    高尔夫是英文"GOLF"一词的译音,在海外的华文中,有些人将其译成哥尔夫、高尔富。高尔夫是一种在室外的草坪上,使用不同的球杆并按一定的规则将球击入指定洞的体育娱乐运动,正式的高尔夫比赛,通常在18洞的球场上,将球从发球台击入果岭上的洞杯,依次完成18洞击球的一项体育娱乐运动,通常一场球打十八洞,杆数即击球次数少者为胜。 有趣的是,有人发现高尔夫(GOLF)一词是绿色(GREEN)、氧气(OXYGEN)、阳光(LIGHT)、步履(FOOT)四个英文词前面的一个字母组成。这和高尔夫在充满新鲜空气和阳光的绿草地上漫步击球,是一种让人惊奇的吻合。

高尔夫的起源
    高尔夫的起源,多少年来一直众说纷纭,而有一点统一的,就是肯定高尔夫是一项古老的贵族运动。今天,大多数认识高尔夫的人倾向于承认,高尔夫起源于十五世纪或者更早以前的苏格兰,苏格兰地区山多,气候湿润、多雾,极适合牧草生长。这里在工业文明以前是连绵不断的牧场。相传当时牧羊人放牧时,用木板玩游戏,将石子击入兔子窝或洞中,久而久之形成了使用不同的球杆并按一定的规则击球。苏格兰地区冬季非常寒冷,每次出去打球时每人总爱带一瓶烈酒放在口袋中,每次发球前先用瓶盖喝一瓶盖酒。一瓶酒18盎司,而一瓶盖正好1盎司。打完18洞,酒也喝完了,这么冷的天气也只好回去了,时间长了,很多人便认为打一场球必须打18洞。

高尔夫球场
    世界上没有两个一样的高尔夫球场,高尔夫球场是依自然地势和景观设计而成。通常一个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为18洞,1—9号洞为上半场,10—18号洞为下半场。标准杆为72杆,占地面积为五十万到一百万平方米不等,而距离—球道总长度为5,000码到8,000码不等。许多球场,出于经营上的需要也设计成二十七洞的、三十六洞甚至五十四洞,但都必须以九洞为单位。多设计洞数是为让更多人能打球,同时也可为球员增加另一趣味的球场。我们球场的占地面积大,27洞半山地球场,依照当地的地形以及自然风光设计,没有局限性。世界上没有一模一样的高尔夫球场。

球场分类
    高尔夫球场共分为7类,分别是:山岳球场、丘陵球场、森林球场、海边球场 、河川球场、平原球场、沙漠球场。
    辉煌国际度假区的球场是18洞丘陵 半山地球场和后9洞山地球场
    山丘球场的特点:显示出山的气魄和原有的山景、林带,球场跌宕起伏,倾斜度大,风景怡人。
    丘陵球场的特点:依山傍水,地形缓慢起伏,自然多变,介于山岳球场和河川球场之间。

高尔夫用具
    高尔夫用具包括:球杆、球袋、鞋、手套、帽子、球座等,选择适合于自身的高尔夫用具,直接影响到成绩的提高。
    高尔夫有木杆、铁杆及推杆三种形式球杆,木杆主要用于击打长距离球;铁杆方向性较好,主要用于击打目标;推杆用于果岭推球入洞。规则规定,一般球员可携带14支球杆、一般是3支木杆、10支铁杆、1支推杆。
    球杆的性能:不论是木杆或铁杆,号码越大,其长度越小但越重;相反,号码越小,长度越大、重量越轻。

常见杆号
    木杆:一般是1、3、5,其他还有2、4、6、7、8、9、10等;铁杆:一般是3、4、5、6、7、8、9、P、S,其他11、F、A等

球杆的角度与距离
    不论是木杆或铁杆,号码越大,其度数越大但距离越近;相反,号码越小,其度数越小、打的距离越远。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