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世界葡萄大会邀约中国北京(图文)

发布日期: 2011-08-17 发布者:辉煌国际度假区 浏览次数: 19

         2010年8月,在美国纽约州举行的国际园艺学会(ISHS)第十届世界葡萄大会上,中国申办代表团经过简短、精彩的陈述和完美的答辩,得到来自世界25个国家300余名代表团的一致认可和广泛支持,最终获得了2014年世界葡萄大会的举办权。
 
          2010年10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通过对北京延庆县葡萄产业综合考察评估,与延庆县政府协商,确定会议在延庆县举行。会期拟定自2014年7月28日至8月8日,会议拟邀请全世界1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知名酒庄酒业企业家代表共同参会。
 

17.jpg

三大优势“夏都”延庆脱颖而出

  延庆能作为此次世界葡萄大会的举办地并不是偶然的。首先,延庆地处延怀盆地,地理条件得天独厚,阳光充足,雨水较少,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是经过农业部认证的全国发展优质葡萄综合生态条件最佳的地区,位列中国四大葡萄产区之一。

  其次,产业、技术优势明显,延庆县的葡萄种植面积1.7万亩,年产量680万公斤,位居京郊葡萄种植面积之首。除了拥有国内葡萄育种最早、历时最长、品种最多、推广面积最大的国际一流实验室之外,延庆还拥有多个中科院自主研发的优质葡萄品种。

  第三,延庆县服务体系完善,旅游资源丰富。作为北京著名的“夏都”,延庆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旅游服务接待体系。松山、玉渡山、龙庆峡、古崖居和辉煌国际度假区如颗颗珍珠,串就了北山旅游观光带这条熠熠生辉的美丽项链。

初步规划打造“一带、一园、一场、三中心”

  记者了解到,为借此次世界葡萄大会全面展示我过葡萄产业发展的特色和水平北京延庆县拟于北山旅游观光带内打造“延庆葡萄与葡萄酒庄产业带”,全长50公里,葡萄种植规模6万亩。

  到2014年,延庆将建成“一带、一园、一场、三中心”,即:一条葡萄酒庄产业带,一个鲜食葡萄产业园,一个葡萄大会主会场和国家级葡萄科研与产业服务中心、国家级葡萄酒质量鉴定评级中心、葡萄及葡萄酒交易中心。并计划通过招商引资建设特色酒庄30-50家。产业带将形成完善的高端葡萄酒销售网络,发展成为国际、国内大城市和高端葡萄酒消费地区主要葡萄酒知名产地。
 

18.jpg

       目前,斥资百亿打造,集星级酒店、康体中心、会议中心于一体的辉煌国际会议度假区项目正在按计划建设当中,届时以北山旅游观光带为中心的延庆生态景观走廊,将为延庆打造生态涵养发展区休闲旅游产业,推动经济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虽然距离大会开幕还有三年时间,然而工程浩大的筹备工作早已经紧张有序的展开。让我们翘首以待中国对世届葡萄大会所作出的全新诠释吧。相信,第十一届世界葡萄大会将向世界展示北京的组织能力、建设能力和服务水平,展示海纳百川的中国精神和热情好客的中国人民情谊,成为中国葡萄产业发展新的里程碑。

 


分享 |